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高度重视在“保增促调”中考察干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10:21:06

  本报讯(记者张伟方 通讯员勇祖宣)高度重视在“保增促调”中考察干部,进一步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日前,市委组织部发出“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完成重大任务、解决复杂矛盾问题中考察识别干部,重用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

  据悉,今后市委组织部将结合对“会战攻坚”、“创新服务”两大专项行动的督查,建立健全跟踪了解领导干部现实表现的制度,注意听取来自工作第一线同志对干部任用的建议。加强对挂职干部的跟踪考察,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想干事、干好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受到重用,使创业干事保发展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

  同时,选派优秀干部到重大项目挂职锻炼,形成培养锻炼干部与推进项目建设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选派优秀干部到重大项目挂职制度,把服务经济发展和培养锻炼干部有机结合起来。根据工作实际和重大项目推进需要,选派能力强、善攻坚、肯吃苦、作风实的干部到重大项目挂职锻炼,选派一批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第一线工作。创新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努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破解发展难题、服务人民群众、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本领。

  此外,大力推进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保增促调”提供人才支持。确立企业人才优先开发战略,实施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扎实推进“国内外院士智力服务工程”,研究出台在招商引资中引智、引人才、引机构的具体措施。实施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启动百个优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充分发挥人才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