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加大打击力度把不合格药品逐出宁波市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10:21:06

  本报讯(记者汤碧琴 通讯员徐建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制售假劣药品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政府监管的高压态势,绘制高风险药品和大宗药品购销“路线图”,从源头上控制药品质量,坚决把不合格药品逐出宁波市场。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全市药监部门将大力开展药品质量专项整治和专项检查,进行“小药店”药品质量规范与提升工程、药监节日保健康、药品经营企业药师清理、药品批发企业中药饮片进货渠道专项检查、大输液专项检查、中成药中添加西药成分的专项检查等,坚决查处经营秩序混乱,购销渠道不规范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增加药品抽验批次、扩大药品抽验范围,监督抽样数量在去年基础上增加10%,总量达到2200批次,中西药比例达到45:55。建立假劣药品信息平台,确定重点抽样品种,严查不合格药品。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