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年来坐公交车的市民多了4400万人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10:21:06

  本报讯(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孙 斌 管贻君)笔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一年来,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多了4400万人次,中心城区公交综合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2008年12月底,市、区两级财政为公交综合改革投入4亿多元。公交月票制度改革,是公交综合改革的重头戏。2008年1月1日起,公交月票制度改革正式实行,城区公交280余条无人售票线路通用IC优惠卡。公交月票制度改革的出台,使得90%以上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成本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也扩大了乘客范围,市民为此踊跃购买公交IC卡,持卡量大幅度上升,目前已发售公交IC卡150万张,一年来IC卡出售增加60万张;市民刷卡率明显提高,达到2.46亿人次,同比增长68.03%。公交客流量也随之增加,公交出行分担率也明显提高,截至2008年12月31日,总客流量为4.47亿人次,比上一年增加了4400万人次。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