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尼泊尔部长称中国从未侵犯尼泊尔领土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22 10:45:55

  新华网加德满都1月21日电 (记者章建华)据尼泊尔媒体21日报道,尼泊尔文化和国家重建部长基兰蒂说,尼中两国关系非常友好,中国从未侵犯尼泊尔领土,“甚至不曾从尼泊尔搬走过一块石头”。

  基兰蒂日前在由尼泊尔留华同学会、“阿尼哥协会”主办的春节联欢会上表示,尼泊尔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怀有崇高的敬意,因为中国从不损害尼泊尔的国家尊严和领土主权,从不侵犯尼泊尔边境,“中国甚至从来没有从尼泊尔的领土上搬走过一块石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国关系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对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挫败某些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干扰北京奥运会的图谋,支持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表示感谢。当邱大使说到“中国永远不会忘记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支持”时,全场掌声雷动。

  尼泊尔留华同学会、阿尼哥协会主席哈利士表示,将继续推进全体尼泊尔人民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

  阿尼哥协会19日晚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办2009春节联欢会。中国驻尼大使邱国洪、尼文化和国家重建部部长基兰蒂、行政管理部部长潘帕·布萨尔、阿尼哥协会主席哈利士、尼各界友好人士、在尼中资机构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中国在尼志愿者教师、孔子学院教师与尼泊尔艺术家共同在联欢会上表演了节目。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