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美国候任财长称将采取迅速行动重振美国经济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22 11:11:09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刘洪)美国候任财政部长盖特纳21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刚刚履新的奥巴马政府将采取迅速行动稳定金融市场,重振美国经济。

  盖特纳说,当前美国政府面临的考验就是必须以“必要的力量、速度和谨慎”使美国经济回到正常轨道上,重建美国民众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他表示,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提出的总额达825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将确保美国经济更具创造性和竞争性。而对国会去年10月初通过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盖特纳认为,原计划偏重顾及大金融机构的利益,因此必须对其进行“根本性改革”,以确保信贷市场恢复正常。

  盖特纳还表示,在这场金融危机中,美国金融体系显得过于脆弱和不稳定,必须进行改革。他强调,奥巴马政府将通过新经济刺激计划等措施,有效地应对当前的危机。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