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海曙菜市场排名:南苑第一 信谊居末位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1-22 12:11:30

  本报讯 昨天,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开展的大型超市综合执法检查得分排名情况,三江、麦德龙、家乐福居前三位,新一佳、农工商、欧尚列后三位。

  据了解,去年上半年,市工商局已经对市区大型超市卖场进行过综合执法检查,当时检查的结果显示,三江、麦德龙和华润万家三家超市得分排前三位,新一佳超市得分排名最后。

  据介绍,在本次综合执法检查中,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商品质量、企业自律管理和企业诚信三大块。共抽检了11家超市销售的176批次食品。检测结果显示,食品质量合格的有169个批次,合格率达96.02%,其中超市自制食品的合格率为95.45%。工商部门同时还对各超市商品的包装标识、索证备案、进货台账、下柜退市制度、虚假宣传状况进行了认真仔细抽查。记者发现,参加本次检查排名的超市中大部分都有商品抽检不合格情况,其中排名靠后的农工商超市在检查中共发现6种商品抽样检验不合格,新一佳超市有4种商品抽样检验不合格。另外,华润万家被检出1包过期食品,新一佳、沃尔玛甚至还发现涉嫌“三无”商品。

  在本次检查排名中,各超市消费侵权情况也被列入重要考核指标。在本次检查考核期内,欧尚超市与家乐福的有效消费投诉分别有49起和48起。而消费投诉相对较少的超市则为麦德龙、沃尔玛、农工商、新一佳等,这些超市的消费投诉数量仅3至8起。

  (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李博古)

  又讯 海曙工商局最近公布了辖区菜市场12月份考核得分排名,公布情况显示,南苑、荣大和中心三家菜市场得分排前三位,信谊菜市场排末位。

  据介绍,去年12月下旬,由工商、贸易、卫生、城管四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考核小组对海曙全区14家菜市场进行了第六次考核打分。最终得出的各市场考核得分分别为:南苑179分、荣大179分、中心170.5分、高塘169.5分、西成162分、启文152分、联丰151分、白云145.5分、翠柏141.5分、月湖141分、咏归140分、段塘140分、新大世界116分、信谊112分。

  据参与本次考核的工商人员分析,高塘市场排名比以前靠前,主要得益于市场近期开展的硬件改造即将完成。而以前一直排名比较靠前的联丰市场这次排名则明显下滑,该市场在去年年底招商以后,内部管理有所松弛,同时执行“限塑令”的力度退步也较大。

  (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张斌)

  2008年超市综合检查评分排名

  评价超市 上半年分数 位次 下半年分数 位次 全年平均分 位次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