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大年三十3000余旅客宁波出发途中过除夕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1-22 12:11:30

  本报讯 大年三十16点20分,汽车中心站将开出节前最后一班汽车,目的地是江苏镇江,40多名旅客将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旅程到达,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要在22点左右才能赶回家吃“迟到”的年夜饭。

  能赶上年夜饭,应该属于幸运。记者昨天了解到,市区各车站、机场大年三十的列车汽车班次、航班已经确定。当天,还有很多旅客要从市区各主要汽车站、铁路宁波站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出行,将在路途中迎来农历新年。

  到上海的末班汽车约21点

  汽车中心站大年三十将发送260个班次,主要以省内的金华、衢州、丽水、台州、温州和绍兴地区的新昌、嵊州方向以及江苏的苏南地区直达班车为主;另有2班开往安徽方向,1班开往安徽泾县,1班开往黄山景区。“一切顺利的话,这些班车中的旅客都能赶上年夜饭。”汽车中心站副经理史美罗说,“开往安徽黄山景区的班车是9点05分发车,路上大概6个小时。”

  汽车南站宁波到上海班车大年三十的末班车是18点25分,到达上海21点左右。宁波到杭州班车末班车是15点,到达杭州是17点左右。“不让一个旅客大年三十滞留在车站。”汽车南站有关负责人说。

  8趟列车旅客车上过除夕

  从铁路宁波站开出的火车中,包括K584次到南宁、1838次到贵阳、2534次到南昌、K212次到广州、K466次到西安、N406到六安、K76次到吉林、K422次到成都等列车的很多旅客都将在车上过年,因为这些列车都要在次日到达终点站。以K584次宁波到南宁为例,是大年三十上午8点28分开出,但到南宁是正月初一14点。

  记者了解到,这些长途列车分配给宁波的大概有5000多张票,除去中途在新年钟声敲响前下车的旅客,在车上跨越新年的旅客估算有3000人左右。

  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在大年三十晚上也将有宁波飞武汉、海口、贵阳等航班,预计有1到2个航班的旅客将在飞行途中迎来农历新年,以每个航班150人计算,这些旅客的数量在300人左右。

  宁波市区其他如东站、北站等车站因为以短途旅客为主,即使在这些车站乘坐最晚一班班车,正常情况下也能赶上年夜饭。

  这样算来,从宁波出发在途中过除夕的旅客数量估计有3000多人,而到达旅客数量难以估算。我市交通部门曾经承诺,不让一名旅客大年三十晚上滞留在车站。

  文明出租车除夕夜坚持接客

  我市出租车行业的品牌车队——夏慧星文明车队的成员们已经计划继续他们已经保持两年的习惯:在大年三十晚上前往南站广场迎接鼠年最后一趟到达宁波的旅客,为这些旅客的返家提供便捷而优质的服务。记者了解到,铁路鼠年最后一趟到达宁波的车次是从上海南站开来的T797次,将在23点15分到达。(记者 吴明京)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