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客车擅自改装加8座 还在行驶证上做手脚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1-22 12:11:30

  本报讯 前天下午,在高速公路宁波北“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市交警支队城市高速大队民警对过往大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客车的行驶证副证有伪造之嫌,结果查明,原来大客车被擅自改装了,多加了8个座位,行驶证记载信息是伪造的。

  这辆大客车牌号是“浙B20442”,属于宁波市长江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当时车上只有4人,是驾驶员及其朋友。客车准备上高速公路前往慈溪组客,组客后去安徽方向。民警见到的行驶证记载信息是“核载47人”,大客车的座位也确实是47个,但民警很快发现了行驶证上的伪造痕迹,就通过机动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查出大客车原始登记是“核载39人”。民警当即暂扣了车辆,通知当事人接受进一步调查与处理。

  民警称,这种极为隐蔽的安全隐患还是第一次发现,若不及时消除,大客车就可能堂而皇之地进行超载了。(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钱生威)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