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解酒猛药”竟是普通的维生素C片!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1-22 12:11:30

  本报讯 临近春节应酬多,不胜酒力还得喝,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有人就想到事先吃点“解酒药”来提升“实力”。在市区一家企业市场部工作的陈先生近日就在网上花了500多元,买来一盒“解酒药”,使用后居然没有一点效果,拿到医院朋友处一问,才发现原是一种普通的维生素C片。昨天,对此感到十分郁闷的陈先生给本报87777777来电,讲述自己的遭遇。

  这段时间,陈先生几乎每周要应酬三四次,每次几乎都是喝得大醉。“要过年了,和业务单位聚餐联络感情,尽管酒量不好,但还是要多喝一点。”陈先生对此也无奈。

  有朋友提醒陈先生,不妨买一些“解酒药”事先服用,可增酒力。陈先生从网上查到一种“解酒药”,号称“美国特工专用”,大部分人服用后可提高酒量100%以上,部分人可增酒量200%;解酒效果同样显著,如果醉酒,一般30分钟内能清醒。此药竟有如此功效,陈先生不加思索,就汇出550多元买了一盒。

  几天后,陈先生收到快递过来的“解酒药”,包装十分精致,但上面都是英文,看不懂。近日,陈先生服用后去赴宴,以为有“解酒药”打底,喝酒就胆大了,不料醉得比以前还快。

  次日,陈先生拿着“解酒药”找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咨询,朋友一看就说,这不是维生素C片吗?一般售价还不到100元。(记者 王景波 实习生 鲁威)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