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女子十二舞坊”想走出北仑显显身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1-22 12:21:33

  本报讯 在北仑戚家山街道有一个中老年舞蹈队,成立初期有成员12名,因此得名“女子十二舞坊”。今年,这个舞蹈队即将迎来它的5周年生日。“我们想全面展示一下舞蹈队的风采。”前天下午,舞蹈队长、年近六旬的周珊美阿姨告诉记者。

  说起当初组建舞蹈队的情景,队员们记忆犹新。2004年4月18日,李君等几位老姐妹相聚一处,说起了退休后无事可做。看到李君家墙上挂着的舞蹈照,这群喜欢舞蹈的老姐妹忽然有了个想法:组织一支女子舞蹈队。从此,她们总是“相约星期四”,不管刮风下雨都进行排练。

  “我们这支队伍能够一直坚持,真的很不容易,因为我们有好几位成员都有不平凡的经历。”队员邵惠芬说,李君是位老知青,一直喜欢跳跳舞唱唱歌,年轻的时候忙着工作没有机会,现在退休了,和一群老姐妹琢磨着打腰鼓、跳健美操,也带动了一大批人加入队伍。大家取长补短,不断创新,不但编排出了绸缎舞、新疆舞等各类民族舞蹈,就连西班牙舞、草裙舞等外国舞蹈也成了她们的拿手好戏。

  舞蹈队刚成立的时候,大家忙于训练基本功,没参加什么演出。舞蹈队成立数月后,社区举行夏季纳凉晚会,老阿姨们使出浑身解数,给居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当歌声起,舞姿翩之时,台下的居民们无不惊讶:这些普通的老妈妈竟然还有这样的好身手!

  随着“女子十二舞坊”参演次数的不断增多,她们在街道各社区的名气也越来越响,社区要排演节目,就会去找她们;街道要排演节目,也找她们;只要有需要,老妈妈们肯定会不计报酬欣然前往。不过,队员们心里还是有点遗憾,她们特别希望能走出北仑区,与其他地方的文艺团队进行交流,一比高低。读者朋友,您周围有这样的舞蹈队吗?愿意春节和“女子十二舞坊”来个现场PK吗?欢迎您和我们联系。(记者 徐叶 通讯员 应冬菲 俞继业)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