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四部门为“浪琴海”居民开启临时通道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1-22 12:21:33

  本报讯 昨天和前天,本报连续报道了浪琴海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考虑到尽量满足多数居民的生活需要,有关部门决定先为他们开启一个临时通道。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浪琴海小区曾给江东区物业办和福明街道提交过一份《关于陆嘉家园消防通道(即南大门)开放的方案建议》。昨天下午,记者从江东区物业办获悉,波波城社区、中建物业、陆嘉家园、宁波经济开发区联合物业等四家单位已召开协商会议,决定为居民开启临时通道。

  “我们去过现场,浪琴海小区居民出行确实很不方便。”江东区物业办杨科长告诉记者,为了开放浪琴海小区消防通道(即南大门),他们早在去年4月和11月,就和福明街道等单位一起,曾经协调过两次,并在陆嘉家园35幢和36幢居民中做过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是绝大多数业主持反对意见。“业主不同意,我们也没有权力强制开通。”杨科长说:春节就要到了,为了让居民走亲访友可以更便捷些,我们为他们开启了这条临时通道,但开启临时通道后的安全问题,是不容忽视的。

  为此,四家单位已决定春节过后再次召开协调会议,就设施的改造费用、保安人员的配置和资金安排等问题作进一步协商。(记者 王霞开)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