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网看春运”系列报道 感受:体会艰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1-22 15:55:51

在临时帐篷里候车躲雨

旅客行走在汽车南站售票厅和候车室之间

脚步匆匆

  中国宁波网1月22日消息(记者孙世云)从09年宁波春运正式开始后,今天是第一次下起小雨,给回家的人带来一些不便,但都没挡住回家人的热情。早上,记者再次来到汽车南站及客运中心采访,发现汽车南站售票厅还是人口密集,大屏幕的车票、车次信息不停显示。同样,宁波客运中心售票厅情况也差不多,有时还显得更繁忙。

  去客运中心路上,记者发现客运中心周边道路的交通非常拥堵,不少人就在车站附近跳下出租车,拎了大包小包步行赶往车站,好象雨淋在身上也没什么感觉,就往车站冲。据了解,客运中心近几天客流量突猛上升,突破3万人次。

  在客运中心候车室里,记者碰到了等车回河南郑州的苏凤敏和她的一位老乡。据她已经到老家的朋友说,这段时间通往各车站的路上交通都非常堵,要早点到车站等车,说不定有什么事情发生就赶不上了。所以今天早上八点她就起床了,然后直奔客运中心,坐在出租车上还催司机师傅开的快点。途中,还接到老妈来的电话,在得知我们已经赶往车站后,心里安定了一些。

  苏凤敏去年7月刚从大学毕业,现在宁波保税区一家企业上班。今年是工作以后第一次过年回家,由于火车票买不到,坐汽车回家。她告诉记者,上大学的时就没有真正体会到春运买票难,因为在学校里学生可以集体预订,有时候有学生窗口,相对来说好买一点,反正总能买到回家的车票。

  在汽车南站,因为都是宁波周边地区,车票不是特别紧张。在候车里,记者和一位寒假实习刚结束的方同学聊了起来。他说,因家在海宁,不用坐火车,2个半小时的汽车就到家了。据了解,这段时间方同学就在火车站里当志愿者,为旅客们服务,他深切体会到旅客那种回家的执着精神,看到了春运回家的场面,感受很深。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年味不象以前那么浓了,但在火车站和汽车站仍就可以看到“另外”的一种过年味。

  他说,这几天的最大的感受就是旅客们买票难、赶路艰辛。看到车站里人山人海,上车时的拥挤,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看到买到票旅客脸上的喜悦,买不到票时候的失落,自己都感动了。

【编辑:孙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