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交通部领导肯定南宁春运工作取得的成绩
稿源: 《南宁日报》  | 2009-01-22 15:39:05

  1月18日下午,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莅临南宁市,检查南宁2009年春运安全工作,要求南宁市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把安全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确保春运安全。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林陪同检查。

  当日下午,高宏峰一行刚下飞机就风尘仆仆地来到南宁埌东汽车站,实地检查南宁市的春运工作。高宏峰就车辆调度、售票、行李安检、发车检验等内容一一展开检查,在调度中心,高宏峰详细了解南宁春运客流、车辆运行等情况,通过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了解安全监管工作,还拿起电话与广州返南宁的司乘人员通话,询问车辆安全运行情况,并通过他们给全区春运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在出站口,高宏峰与南宁至金城江的司机亲切交谈,叮嘱他遵守交通安全规章制度,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确保全程行车安全,平平安安把旅客送回家。

  随后,高宏峰听取了南宁市2009年春运工作汇报,对南宁市春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为开展好春运工作,南宁市加强安全保障、文明服务、市场监管,全市春运工作正安全有序地进行。据统计,春运前7天南宁市道路水运共运送旅客约10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记者王年红)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