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西宁相关部门联合行动 集中清理农民工欠薪
稿源: 《工人日报》  | 2009-01-22 15:39:05

  时近年关,西宁市的5300多名农民工节前顺利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这是(西宁)该市多部门联合行动、加强劳动监察的结果。

  西宁市是青藏高原劳动密集型产业分布最广、劳动用工量最大的城市。自去年(2008年)年中以来,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加之部分原材料涨价和工人工资上涨等因素,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事件时有发生,拖欠数额和涉及农民工人数均比上年明显增加。

  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证企业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西宁市劳动、建设、房产、司法、信访等部门和市总工会联合行动,组成了农民工工资清欠小组,分别到30多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开展劳动监察和现场办公,责令企业按照合同规定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这次活动使工资被拖欠的5300多名农民工于元旦前全部拿到了打工钱。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拖欠和克扣农民工案件152起,受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结案率达100%。(记者蒙景辉)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