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陕西房地产价格平稳上涨 市场观望情绪增强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22 15:41:23

  新华网西安1月22日专电(记者杨一苗)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了解到,2008年,陕西房屋销售价格和上年比呈上涨趋势,全省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8.1%。

  据了解,2008年陕西省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8.1%,涨幅比上年高1.6个百分点。其中:新建房上涨8.7%,二手房上涨5.4%。房屋租赁价格上涨5.1%,物业管理价格上涨1.6%,土地交易价格上涨5.8%。同时涨幅由高到低逐月回落。

  据分析,由于上年翘尾因素逐步消化,使陕西省房地产价格涨幅出现高位回落。2007年四季度陕西房屋销售价格上涨9.5%,不断拉高房屋销售价格,从而对今年房价走势产生了明显的翘尾影响。上半年翘尾拉动明显,价格涨幅一直在高位,下半年翘尾因素逐步消化,价格涨幅开始回落。此外,受到地震灾害等因素的影响,陕西省购房者预期看跌房价的心态增多,市场观望情绪增强。特别是金融危机之后,购房者持币观望的心态更加强烈。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