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收盘快评:大盘强势收复2000 节前有望继续上涨
稿源: 中国证券网  | 2009-01-22 16:44:25

  今日早盘,A股市场受美股大幅上涨的影响而有所逞强。其中上证指数以1996.09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1.07点。随后在业绩预喜股、医药股等活跃品种的牵引下一度冲高至2009.85点。但可惜的是,一方面是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市场担心2000点的压力,故早盘A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最低探至1980.44点。午市后,由于煤炭股、新能源股再度趋于活跃,涨停板家数也迅速增多,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一波力度较强的弹升行情,一度冲至早盘的高点区域。尾盘略有震荡,收于2004.95点,上涨19.94点或1%,成交量为677.3亿元。

  从盘面来看,今日A股市场走势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从大盘趋势来说,高开走低再冲高,说明市场分歧渐趋加大。二是从板块热点来说,主要是新能源、传统能源携手前进。新能源的西藏矿业、孚日股份等品种有不俗走势,传统能源的平煤股份、盘江股份等品种也涨幅居前,如此就使得新能源指数、煤炭石油指数均涨幅居前,成为今日A股市场的盘面一景。

  与此同时,有色金属股的金马集团等品种在朦胧题材刺激下也有不俗的走势,而卧龙电气、中航三鑫等业绩相对稳定的品种也涨幅居前,如此来看,市场仍然围绕着既有题材也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作文章,这有利于凝聚市场人气。看来,节前A股市场有进一步涨升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操作可相对积极一些。(金百灵投资秦洪)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