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国移动投资10亿元实施新疆“村通工程”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22 16:44:50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关俏俏)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4年累计投资10亿元,在新疆广泛实施“村通工程”,不仅使新疆农村农业信息化取得突破性进展,而且使得助农交易量和成交额不断提高。

  从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村通工程”实施4年来,信息在新疆乡镇覆盖率和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较2004年提升了8.81和4.18个百分点,自然村覆盖率较上年提升了6.3个百分点。“农信通”客户数发展到60.5万户;农信机铺设数量达到1.3万台,供销机铺设量达到1000余台,培训人数达7.6万人次;通过新疆“农信通”平台下发的信息量达到3.1亿条,通过农信机发送短信达到4000余万条。

  近年来,新疆积极鼓励企业推进信息化建设,以全面提升通信网络在乡镇、团场、农村的覆盖质量,推动全疆特别是边、远、偏、穷农牧区的政务信息化、商务信息化、社区信息化和农业信息化的发展。

  据悉,新疆移动今年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村通工程”,计划专项投资5亿元服务“三农”,推动全疆的农业信息化发展。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