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江西红星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喻晓峰因盗版国家免费教材被逮捕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22 20:55:04

  新华网武汉1月22日电(记者廖君)把盗版复制的英语音像教材当作国家免费教材配发给学生,由于盗版金额巨大、证据确实、充分,江西红星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喻晓峰及相关涉案人员21日被湖北省检察机关正式逮捕。

  经湖北警方初步查证,江西红星电子音像出版社未经仁爱版英语教材著作权人授权许可,通过转换载体形式,以仁爱版教材内容为依据盗版复制仁爱音像教材100多万盒,金额达1000多万元。2007年11月,国家版权局专门发函对这一盗版复制犯罪行为进行了法律确认。由于该盗版出版物不仅在江西,在湖北也有销售,湖北黄冈市公安局对此犯罪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红星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喻晓峰被公安部列为网上通缉逃犯,2009年1月8日,喻晓峰在北京落网。

  湖北警方介绍说,红星盗版复制的劣质录音带是政府财政出钱采购、赠送学生的国家免费教材。按正常程序,红星应该从英语教材著作权单位订购,然而,红星为追求更大利润,采用了偷梁换柱的手法,以次充好,将国家采购免费赠送学生的正版音像教材调包,擅自制作无法使用的劣质盗版录音教材充当正版,发送给一线教师和学生使用。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