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国铁路部门全力做好农用物资运输工作
稿源: 新华网  | 2009-02-05 14:46:59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随着天气的回暖,中国各地陆续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铁路部门加大农业物资运输力度。记者5日从铁道部获悉,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运送粮食818万吨,化肥农药723万吨,运送春耕所需农用机具1322吨,为春耕备耕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春运以来,铁路部门在客运压力大、运能极为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重点农用物资运输到位。铁路部门在保障客运的前提下,加大农用物资的运输力度,对灾区农用物资、春耕农用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做到优先安排、重点保证。

  铁道部强调,要继续坚持运力向重点物资运输倾斜,对春耕春播需要的化肥、农机、农用柴油等农用物资优先保证,实行优先安排运输计划、优先配置车辆、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五优先”政策,全力以赴支持春耕生产,确保国民经济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