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上海航空将获注资以降低资产负债率
稿源: 新华网  | 2009-02-05 17:28:51

  新华网上海2月5日电(记者贾远琨、冀娴贤)5日,上海航空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与部分股东单位协商筹划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的有关计划安排。上航董秘徐骏民表示,上航正在筹划注资方案及计划,注资金额尚不明确。

  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民航市场需求疲软,航空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同时,航油套期保值亏损使航空公司雪上加霜。上航初步测算,航油套期保值合约于2008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损失约为人民币1.7亿元(未经审计)。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上航航油套期保值合约发生实际现金交割损失累计约为人民币850万元。

  此前,上海航空发布公告称,根据上航目前的经营状况,确有股东增资的需求,公司目前正在研究有关事宜。上海航空董秘徐骏民告诉记者,此次停牌是由于有关股东将对上海航空进行注资,具体注资金额尚不明确,但是注资一事与东航合作没有联系。

  中信证券航空分析师马晓立认为,不管上航是否与东航重组,上航都需要获得注资来补充流动资金以夯实资产。他同时认为,此次停牌虽然不涉及重组事宜,但是上航和东航整合是“大概率事件”。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