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英特尔宣布调整在华生产运营计划
稿源: 新华网  | 2009-02-05 19:56:43

  新华网上海2月5日电(记者高少华)英特尔5日宣布调整在华生产运营计划,决定对位于上海的投资性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追加1.1亿美元注册资本,未来12个月内将位于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增加在大连新工厂的投资。

  英特尔方面表示,对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追加1.1亿美元注册资本,主要是为增强其在华投资运营。将位于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预计将使大约2000名员工受到影响,英特尔将为受影响员工提供转岗机会。

  英特尔强调,此次调整后,上海仍然是英特尔最主要的研发基地和英特尔在中国的地区总部。英特尔在中国的其他业务,包括英特尔成都工厂、正在建设中的大连芯片厂、位于北京的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ICRC),以及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二期等,均保持不变。

  对于英特尔将位于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兴业证券分析师刘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经济危机对半导体行业的影响超出预期,半导体行业巨头纷纷采取措施降低成本,上海人力成本较高,而人力成本对封装测试企业而言占比相对较高,这也是企业抵御金融危机的手段。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