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小灵通频段3年后退市 部分用户可获赠189号码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 2009-02-06 09:05:31

 

  为了保证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的稳定,小灵通的频段已确定在3年后退市,届时,全国7000万(其中上海100万)的小灵通用户何去何从?

  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向小灵通用户抛出“橄榄枝”外,小灵通眼下的运营商中国电信也正密切筹划接收这批客户,避免“肥水外流”。

  据电信的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接收转网”工作已经在悄悄进行,而转网的方向正是传闻中的3G号段——189号段。

  为了给3G让路而离开的小灵通用户,又将回到3G的怀抱。

  3G承接小灵通客户?

  事实上,用自己的3G业务来接收这些小灵通用户,从而避免在用户的大量流失,是中国电信的最大愿望。记者了解到,现有的小灵通用户一般都会接到中国电信的热线通知,建议用户到营业厅办理手续,直接“升级”到189号段,也就是传闻中的未来3G号段。

  中国电信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小灵通用户前往电信运营厅申请189号段的,不仅可以赠送一个189号段,而且还有其他奖励,并不需要任何费用,“部分营业厅还有赠送3G终端的优惠,不过这可能需要部分现金的补偿。 ”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近期公司下达的任务就是将现有的小灵通用户一批批地分割到189号段中,因此小灵通用户现在选择“转投”189是最佳时机,“等到3年后正式退市后,小灵通号码会自动注销,而届时用户可能得不到任何补偿。 ”

  电信的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证实,用自己的3G产品承接小灵通用户,是得到了集团总部的授意。这位负责人表示,在确认小灵通3年后退市后,集团总部向地方分公司表示,需要加快新电信服务产品的推出,并在所有电信产品中“率先推出3G服务”。 “其实就是说,电信的3G产品应当成为小灵通用户转网的首选。 ”

  是否携号转网仍无定论

  如果能够携带小灵通号码,直接“升级”到未来的3G号段,不仅对用户而言是最便利的选择,对中国电信而言也是最好的选择。不过电信的内部人士表示,小灵通的携号转网和此前的CDMA用户携号转网区别很大,目前还不确定是否能够在技术上实现这样的转网。

  电信的内部人士向记者承认,如果能够在技术和政策上实现小灵通用户向3G的携号转网,应该是最好的结果了,但最终能否实现,还要看诸多方面的协调,眼下难有定论。不过这位内部人士表示,虽然小灵通退出已成定局,而且电信确实在努力安置小灵通用户的“去向”,但中国电信仍然会在这3年内为小灵通用户提供应有的保障和技术支持。

  记者从上海电信的客服中心了解到,目前依然可以申办小灵通业务,但并不享受套餐类资费,而是统一执行标准资费。电信的内部人士同时表示,究竟上海地区的小灵通业务何时退出,目前还没有定论,“但肯定不是此前传说的年内退出。 ”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