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国最大袜企浪莎集团急招3000名工人
稿源: 新华网  | 2009-02-06 10:43:35

  新华网杭州2月6日电(记者张道生)最近几天,在浙江省义乌市的劳动力市场中,浪莎集团一口气设了好几个招工摊位。这家中国最大的袜企在眼下一些企业因为订单减少而减员时,却紧急新招3000名工人。

  “大规模招工是为了满足生产的需要。”浪莎集团董事局主席翁荣金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集团的业务增长了40%,目前2009年全年的订单已经排满了,生产规模大幅扩张。”

  翁荣金介绍说,因为有订单,春节期间浪莎集团仍然有2000多名工人在加班加点工作。到今年四五月份,为满足生产需要从德国新购置的1000台袜机和200多台内衣机将到位,届时公司需要新增3000多名员工。“考虑到新员工还需要几个月的培训,所以招聘工作这几天就大规模展开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招工难,浪莎集团还推出了带薪培训政策,公司在培训期间将给予新招员工1500元的保底工资。同时,公司还鼓励以老带新,通过给予奖励的方式,激励回家过年的老员工从老家多带一些人来。“带一个老乡来奖励300元,带来有技术的员工,每带来1名奖励400元。”翁荣金说,“这次招聘后,公司员工规模将达到10000人。”

  那么,浪莎集团是怎样形成在危机下生产节节增长、员工招聘逆市走高的形势的呢?翁荣金说:“一方面,危机对有品牌、有实力的企业来说是危中有机。一些企业破产倒闭后,订单开始逐步向我们这样的企业集中;另一方面,浪莎的逆市成长得益于公司本身的战略。从创办开始,浪莎就确定了稳扎中国、拓展国际的战略方向,目前公司产品内外销的比例在六四之间。”

  翁荣金说:“从2007年明确提出抵制沃尔玛低价采购后,浪莎在前进方向上进行了大调整。从那时开始,我们不再做低价、低端产品,而是立足于自己的品牌,把浪莎的品牌输送出去,并多元化开拓市场,除传统的欧美市场外,中东、印度、俄罗斯等市场齐头并进,从而取得了巨大成功。”

  在翁荣金看来,有品牌的产品任何时候生命力都比较强,而且产品的市场定位要准。“考虑到发达国家对高端材料的认知度高,我们就在当地力推高端产品。而在印度、俄罗斯这些国家,人们普遍欢迎中低价位的产品,我们就开发一些适合当地的产品。在内销方面,我们目前主推中等层次以上的产品。”

  “纺织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将是我国吸收劳动力最多的行业之一。”在谈起2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纺织工业和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时,翁荣金说,“这对我们搞纺织的人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作为企业,我们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在促进经济发展、解决就业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