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表示:不会为高价房托市
稿源: 中广网  | 2009-02-06 14:25:50

  当前,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都表示不会为高价房托市,将采取“抓保障、稳市场、促消费”的综合性措施带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目前全国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行业救市方案,与此同时,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房价偏高的一线城市,地方政府都明确表态:救市不会为高房价托市,而是要稳定市场、促进消费,使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上海市市长韩正说:今年上海住房消费以居住为主,以普通商品房为主。

  韩正说:“我们也不希望房地产大起大落,在上海GDP的贡献中间,今年不会有提高,应该是平稳的。”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商品房的销售量呈现萎缩,然而商品房的销售价格变动不大,与普通消费者的收入相比依然偏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强调:只有以合理价格进行销售才能释放需求。

  齐骥说:“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加上建造成本的影响,开发企业会顺应市场变化,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记者 刘玉蕾)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