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美花生酱污染召回千种产品 涉安利等知名品牌
稿源: 新华网-新京报  | 2009-02-06 14:25:50

  美国花生酱污染事件越演越烈,昨日又有超过30家食品生产商透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公布要召回产品,包括一批知名品牌。

  昨日,联合利华在美国的公司宣布召回旗下“Breyers”品牌部分圣代冰激凌,因其可能采用了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花生。据联合利华公告,这批花生是由美国花生公司位于布莱克利的工厂生产的,商品条码 “77567 26462”,1.66升装,去年8月已经停产,又表示没有其他产品受污染。

  同日,安利也宣布在美国召回纽崔莱品牌和“Xs”品牌的部分产品,分别是编号“8”开头的能量条和一批巧克力条。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已在官方网站上宣布,禁止向11家正在实施产品召回的生产花生酱及含有花生酱成分的食品企业进口产品,并要求进口商立即停止销售这些企业的相关产品,对已售出的受污染及可能受污染批次产品要立即召回。截至昨日,美国公布的召回名单已远超当初的11家,超过1000种产品因花生酱污染被召回。《广州日报》供稿

  - 新闻背景

  沙门氏菌疫情造成美国8人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去年9月以来,美国已有43个州发生沙门氏菌疫情,造成550多人染病,至少8人死亡,美国花生公司布莱克利工厂被认为可能是此次疫情的源头之一。

  沙门氏菌是美国常见的食品污染源。患者感染病菌12小时至72小时内会出现发热、腹泻、腹部绞痛等症状,病情往往持续4天至7天。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