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格罗斯说美国为避免经济萧条必须加大投入
稿源: 新华网  | 2009-02-06 16:01:14

  新华网纽约2月5日电据彭博社报道,被业界誉为“债券之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5日说,如果美国政府不加大投入来刺激增长的话,美国经济可能陷入“微型萧条”。

  格罗斯当天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说:“(美国)经济需要政府支持,需要政府开出一张万亿支票。”他指出,如果美国政府的投入继续维持在现有较低水平,可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

  格罗斯说,由于财政赤字和经济刺激项目扩大,美国政府债务将增加,美联储将不得不介入购买国债以期将长期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据高盛预计,美国政府本财年(截至今年9月30日)债务将达到2.5万亿美元。

  格罗斯说,由于缺乏外来资金,美联储有义务介入。一旦美联储介入,将对债券市场和信贷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64岁的格罗斯管理着总额为1320亿美元的总回报基金,这是世界最大的一支债券基金。他创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去年12月接受美联储委托,成为4家管理50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类证券购买计划的公司之一。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