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沃尔玛麦当劳昨起大促销 家乐福表态计划跟进
稿源: 中国证券网  | 2009-02-06 17:21:26

  面对经济危机带来的市场疲软,以及国家扩大内需的号召,多家消费品行业企业推出大幅降价计划。继沃尔玛昨日开始起新一轮促销降价后,快餐巨头麦当劳4日宣布推出16.5元“天天超值套餐”,该系列套餐的价格优惠高达32.6%。而家乐福有关人士也对上海证券报透露,公司计划在今年加大折扣促销的力度和范围。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区总经理林文科表示,此次大幅折扣促销一方面是为了支持政府扩大内需的号召,创造更多消费,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消费者会更加谨慎更加精明。他预计这次促销能够带动今年麦当劳中国收入双位数的增长。

  林文科进一步表示,金融海啸尽管对于消费行业有影响,但快餐业却有更好的抵御性。为此,麦当劳中国今年会加大开店力度,计划今年在中国新开175家门店,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这样的大城市。“这也是中国市场的开店速度首次在麦当劳全球业务中排名第一。”林文科表示。

  事实上,为抵御经济不景气而引发的消费低迷,整个消费行业近期都展开了大规模折扣促销攻势。去年12月底,另一快餐巨头肯德基在中国21个城市的近1400家餐厅同样是以特惠套餐的方式启动了其在中国市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降价行动,优惠幅度最高达到20%,该活动刚于2月3日到期。肯德基中国方面昨日表示,肯德基对价格调整非常谨慎,公司会随时关注形势、成本走向和消费者需求,适时采取相应措施。目前肯德基推出了一款价格偏低的新品黄金蟹钳,另外消费者还可以到肯德基官网或通过其他途径获取优惠券。2009年肯德基在中国新开店数将不少于300家。

  除了快餐行业,商业卖场方面在经历了春节促销狂潮后,继续推出折扣促销。从昨日起,沃尔玛将在国内所有商场里推出系列底价特惠商品主题销售活动,此次活动是沃尔玛在大年初一启动的“8.8元商品”主题促销活动进行的同时,再选择数百种商品降价,其中大部分商品可达20%的折扣幅度。

  对此,家乐福中国方面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家乐福一直以各种方式进行折扣促销活动,只是没有像沃尔玛这样集中性促销。不过其透露,鉴于今年的经济形势,为了拉动消费,家乐福方面今年计划加大促销力度,包括选择更多商品种类、推行更大让利幅度。 (索佩敏)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