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天津:主要粮食作物今年将有93%实现机耕
稿源: 新华网  | 2009-02-06 19:20:45

  新华网天津2月6日电(记者孙洪磊)近年来,天津市不断推进农业的机械化普及率,今年全市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将达78.6%,其中机耕水平达到93%。

  据天津市农机局局长刘宝忠介绍,2008年天津市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5.5%,比2007年提高2%,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609.2万千瓦,比2007年增长0.7%。

  近年来,天津市农机化服务组织发展较快,农机专业户和规模经营的服务组织日益成为天津市农机化作业服务的主力军。记者了解到,截至2009年初,天津市有388个农机固定资产在15万元以上的农机大户,58个固定资产在50万元以上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作业公司、服务队、协会等服务组织的数量达到20个。

  刘宝忠说,2009年天津市将通过农机购置补贴进一步促进农机装备数量的增加和结构优化,提高重点作物的农机作业水平,不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预计到2009年底,天津市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将达78.6%,其中,机耕水平达到93%,机播水平达到86%,机收水平达到52%。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