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国泰君安表示32亿薪酬并非一年发完
稿源: 北京晚报  | 2009-02-07 18:00:39

  连日来,国泰君安百万年薪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同行吃惊,股民不满,央视更是称其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昨天,国泰君安副总裁、党委委员庹启斌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再度澄清,关于32亿薪酬的报道言论是不成立的,也会对公众形成误导,而且国泰君安也没有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昨天庹启斌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国泰君安的薪酬分配只有经过董事会审定才能最后生效,目前国泰君安的薪酬费用还没有最后确定,“32亿薪酬”本身是一个不确实的数据,因此关于32亿薪酬的报道言论也都是不成立的,容易对公众形成误导。他说,证券公司的市场周期性比较明显,受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为长远发展,薪酬政策普遍实行以丰补欠的原则,业绩好的时候会为不好的时候留有余地,还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公司在薪酬方面必须留出一部分用于长期激励和风险准备。“国泰君安是一个规范的公司,外面还有税务机关在监控,不是想怎样就怎样。”庹启斌表示,其薪酬分配也不可能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