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陕西实施人工增雨 “向天邀水”1毫米
稿源: 新华网  | 2009-02-07 21:29:30
   7日10时开始,陕西部分地区开始喜降小雨,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雨将持续到明天。此前,陕西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在全省组织安放了210门固定和移动火箭,400门高炮,并调来了600枚增雨火箭弹和4万发增雨炮弹。从7日中午开始,陕西91个县选择时机开展了人工增雨,并将持续到7日晚上。

  据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7日下午介绍,此次陕西大范围降雨,降水量将达到5毫米左右,人工增雨作业可增大雨量1毫米左右,从而尽最大可能抑制持续蔓延的旱情。另据气象部门预报,2月中旬陕西可能还有降水,陕西省还将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陕西省政府最新统计表明,全省约2000万亩农作物中,受旱面积已接近六成,19.17万农村人口和12.42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全省已累计投入1.6亿元抗旱减灾,抗旱灌溉面积达到906万亩次,同时紧急为6.92万人进行了临时送水解困。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