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李宇锋文集
自制宁波汤圆传承传统文化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2-08 19:15:5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指导老师教授制作汤圆方法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李宇锋)2月8日下午,在市少年宫举办了一次扎灯笼包汤圆活动,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留学生以及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小学生们与宁波本土的小学生们一起学习并亲身体验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闹元宵活动。

  整个活动包括“幸福汤圆”制作品尝,“百变小牛”软陶制作,“五星灯笼”制作以及“猜灯谜、赠春联”等,当中不管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都非常认真。在现代社会多元文化给青少年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世界,也使传统节日的印象反而变得模糊了。由市青少年宫举办的“百变小牛闹元宵”活动旨在让甬城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元宵节习俗,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所特有的欢乐,从而萌发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共同参与,使他们也能在第二故乡享受到团团圆圆的温馨和快乐。

民间高手给小学生教授灯笼制作方法
展示制作好的灯笼
【编辑:李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