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两会交通首次启用卫星定位 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
稿源: 中国经济网  | 2009-03-03 07:42:37

  晨报讯(记者白明辉)记者昨天从市交管局获悉,“两会”召开期间,交管部门推出多项措施保交通运行。充分发挥高科技手段,让与会行车路线及周边道路信号配时达到最优化,首次启用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将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时间精确到秒,尽量缩减社会车辆受会议交通影响的滞留时间。

  “两会”期间,勤务路线将通过交通广播、交通显示屏等渠道对外公布,重点突出告知绕行路线和出行注意事项。当与会车队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时,交警将采取“卡头不卡尾、交替放行社会车辆”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每次开大会时,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交管部门首先发布了天安门周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会前2小时05分钟交通改线,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广场东侧路会前2小时05分钟改为双行,并于会前1小时和散会前10分钟,只准与会车辆、公共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大会开始后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人民大会堂西侧路于会前1小时10分钟和散会前15分钟交通改线,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届时,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北口、前门西站、供电局路口将设置电子显示屏,诱导社会车辆绕行。

  交通提示

  5路段绕行路线公布

  晨报讯(记者白明辉)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协委员将从各住地集中乘车前往。届时,城区将有多条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发布交通提示,向市民介绍了部分路段的绕行线路。

  长安街及延长线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可提前绕行到莲花池东路上,或者提前走两广大街行驶。

  西二环南向北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可提前从菜户营桥向西绕行丽泽路上西三环向北,也可从菜户营桥向东走南菜园街或右安门内大街向北。或者提前从三环路玉泉营桥区东西向分流,绕行南三环西路上西三环或右安门外大街、开阳路等路段再向北。也可从南四环马家楼桥提前向东绕行走草桥东路或嘉园路、马家堡西路到南三环上。

  西直门桥区北向南方向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可以从明光桥下向西绕行到交大东路上,向南通过北礼士路到阜成门外大街上,或者提前从北二环德胜门桥向南走德内大街、西什库大街到朝阜路上。

  东二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以从左安门桥或玉蜓桥向北绕行左安门内大街或天坛东路;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可绕行雍和宫大街或东直门北小街一线。

  东三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可绕行四环路行驶。 北京晨报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