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佳士得拒绝评论“不付款” 法国总部正起草声明
稿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 2009-03-03 07:42:37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对于圆明园鼠兔首最后竞拍者蔡铭超“不付款”的行为,佳士得公司2日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在蔡铭超表示“不会为兽首付款”之后,佳士得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了近日的新闻报道。

  根据规定,我们不会对代理人或买家的身份进行评论,在这种情况下佳士得也不会对自己的下一步走向发表评论和推测。”

  据报道,根据佳士得的出售条件,如果卖家同意,未能支付的文物可能从第一次拍卖算起的一个月内被重新拍卖,并可能会以较低的价格被出售,由违约买家负责弥补差额。与此同时,为了避免意外情况发生,佳士得也会要求潜在的买家提前登记财产和银行证明,并“保留”获得资产证书的权利,“买家必须在拍卖完成后立即付款”。

  此前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佳士得法国总部正在起草一份声明,回应蔡铭超之前新闻发布会的结果。有意见称,蔡先生将面临刑事制裁。根据法国法律的规定,蔡先生有可能面临6个月的监禁和22500欧元的罚款。也有一些人认为,蔡先生不会受到刑事的制裁,而只是将受到民事的处罚。在民事处罚方面,蔡先生将有可能面临巨额的赔偿金。此事进一步的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要看佳士得和另一个当事人皮埃尔-贝杰基金会怎么样来看待这个事情。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