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佳士得拟回应不付款 法专家:蔡铭超或面临重罚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3-03 07:42:37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对于圆明园鼠兔首最后竞拍者蔡铭超“不付款”的声明,佳士得法国总部正在起草一份声明,回应蔡铭超之前新闻发布会的表态。这个声明应该会在接下来几个小时内发出。有法国专家认为,如果蔡铭超违约,可能面临法国方面的刑事制裁。

  报道称,对于圆明园鼠兔首最后竞拍者蔡铭超“不付款”的声明,佳士得法国总部正在起草一份声明,回应蔡铭超之前新闻发布会的结果。这个声明应该会在接下来几个小时内发出。

  目前这个声明还没有公开,也还没有完成。

  由于时差上的原因,法国方面实际上是今天早晨才刚刚得到这个消息,因此当事人各方还来不及作出回应。法国的一些法律专家对蔡铭超将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意见不一致,主要有两方面意见。

  一种意见认为,蔡先生将面临刑事制裁。根据法国法律的规定,蔡先生有可能面临6个月的监禁和22500欧元的罚款。也有一些人认为,蔡先生不会受到刑事的制裁,而只是将受到民事的处罚。在民事处罚方面,蔡先生将有可能面临巨额的赔偿金。此事进一步的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要看佳士得和另一个当事人皮埃尔-贝杰基金会怎么样来看待这个事情。

  今天这个事情在报道出来后,法国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多个24小时电视频道都滚动播出这条新闻。法国的报纸也开始热议这个事件,《世界日报》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各方对这一事件的反应。《解放报》非常关注蔡先生拒绝付钱到底是什么原因,到底是因为他真的没有钱还是因为他认为这是一个原则问题。

  这一事件在法国引起了很大反响。由于时差的问题,接下来几个小时内,应该说法国媒体,还有各方都会有更多的反应发布出来。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