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子痴迷减肥竟尝试“吸毒疗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3 07:54:03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海检)一名中年妇女轻信吸毒可以减肥瘦身,结果走上吸毒贩毒的道路。近日,该妇女王某被海曙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王某是一名年过半百的妇女,有着幸福的家庭,女儿也已成家。由于体形偏胖,一直热衷于减肥,但效果不明显。去年10月,王某听一个朋友介绍吸毒可以减肥,而且效果非常明显。事实上,王某的这个朋友自己在吸毒。在这番鼓动下,王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吸上了冰毒。大约半个月后,王某果然发现自己的体重减轻了不少,这让她更加相信毒品的“功效”。但是,由于没有钱,王某开始以贩养吸。去年10月28日晚,她携带27克冰毒来到海曙区某宾馆,欲以人民币15500元的价格将一包冰毒贩卖给一名吸毒男子,结果被警方当场抓获。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吸毒可以瘦身”是一种非常有害的观念,事实上,经医生检查,王某的体重异常减轻,并不是说明她减肥成功了,而是证明毒品已开始在摧残她的身体。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