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三支国家队今年将在北仑进行集训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3 07:54:03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记者昨天从北仑区文体局获悉,中国乒乓球男队、中国男篮、中国女排三大国字号球队今年将在北仑进行集训。

  中国乒乓球男队共约35人将于3月6日至4月10日入驻北仑训练基地进行集训,集训结束后,他们还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直通(日本)横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选拔赛。

  目前初步确定,中国男篮将于6月份抵达北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7月份,中国女排也将在北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随后参加在北仑举办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分站赛。届时来北仑参赛的球队还有俄罗斯队、韩国队、多米尼加队。

  据了解,已拥有“中国女排主场和女排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国家篮球队北仑训练基地”三大招牌的北仑区,在国字号球队首次在北仑集训结束后,将申请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宁波北仑训练基地。

  海天主场基本在宁波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新赛季的中国乒超联赛将于今年5月23日重燃战火,宁波海天队的阵容有所变化。

  上赛季在海天队效力的韩国籍外援吴尚垠因为伤病退出,海天队本赛季新增加了唐鹏和庄智渊两名球员。马龙、吴灏、崔庆磊依然在海天效力。球队主教练依然是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

  唐鹏1982年出生,6岁开始打球,1994年进入省市队,1997年入选国家队。他的特点是速度快,打法凶狠,前三板的技术突出。他曾获得2003年亚锦赛男团冠军,男单亚军,男双、混双第三名。

  庄智渊1981年出生,他的父母和哥哥都是乒乓球运动员。他8岁时开始打球,1993年被送到中国国家乒乓球二队训练,1999年赴德国打球,打法中融入了亚洲人的快速和欧洲人的旋转,尤其是他打球的速度之快让很多球员难以适应。2002年他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

  据了解,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这样海天队常规赛的主场比赛将大大增加,达到9场。中国乒协规定新赛季各队只能有1场主场比赛在省外进行(与外省企业有合作或冠名关系的球队可以在外省进行2场主场比赛),这样宁波球迷可以在家门口看到更多海天队的比赛。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昨天表示,8个主场的比赛基本上都在宁波市进行。

  乒超联赛新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5月23日开始,7月29日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8月5日开始,8月23日结束。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