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市公布今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3 07:54:03

  本报讯(陈朝霞 冯国祥)小说、诗歌、传记、文学评论、歌曲、书法……近日,经市文艺创作指导委员会讨论审定,市文联公布了2009年我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共27项。

  据悉,这27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品种多样、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其中,荟萃我市老、中、青作家精品力作的大型丛书《浙东作家文丛》将出版第七辑。市文联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之作有:反映土地与家族兴衰变迁、人性与命运纠葛的长篇小说《立春》,反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宁波建设成就的长篇叙事诗《我的祖国》,反映新宁波人代表人物先进事迹的长篇报告文学《扫出一片晴朗朗的天》。文学类作品还有长篇儿童小说《失语》、长篇小说《杨梅》、文学评论集《给石头穿衣》、传记文学《鄞州望族》等。歌曲方面有表现宁波地方戏曲艺术家风采的《宁波戏彩》和表现慈孝文化的《哦,晒太阳》等。反映地域文化特色的作品有书法作品集《历代渔文化诗词书法长卷》、民俗题材作品《农耕文明的符号——宁波(慈城)年糕田野记忆》、《中国对联集成·浙江省·奉化卷》、《三北民间歌谣集》、曲艺《蛟川走书》、民间工艺《甬绣》等。此外,还有姚剧《姚江女子》、喜剧小品《你、我、他》、电视剧《宁波帮》、电视剧本《严子陵》、少儿舞蹈《笑脸》、舞蹈《我们一起踏沙滩》,还将出版《2004——2009宁波摄影家优秀作品集》、《宁波市油画提名邀请展作品集》、《中华慈孝连环画》等。

  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公布后,市文联将按有关规定对创作单位和个人给予扶持、帮助,各县(市)区文联和有关协会将积极指导、支持各项目责任人精心实施创作,确保如期完成作品。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