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钱多多"突变"钱跑跑" 网友聚会骗子设局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3 07:54:03

  

  网名叫“小女人”的吴女士最大的爱好就是网聊和K歌,经常参加网友聚会。她对记者说,2月28日晚上,她在江东一家KTV被才见过2次面的网友“钱多多”骗去了300元钱和一部新买的手机,和她一起被骗的还有其他5位网友,6人共被骗去1000多元。接警的百丈派出所民警目前已开始调查此事。

  聚会时“钱多多”蛮豪放

  网友“小女人”22岁,在市区一家公司工作,从QQ空间里的照片看,她一头飘逸的长发,漂亮可爱。“小女人”平常最大的爱好就是网聊和K歌,常和网友聚在一起吃吃饭、唱唱歌。2月22日晚上,“小女人”参加了镇海某QQ群组织的网友聚餐活动,结识了一个举止谈吐颇为豪爽大方的男士,此人网名叫“钱多多”,加入该群已有段日子,但一般“潜水”,很少说话。

  “钱多多”似乎对“小女人”颇有好感,他说自己是江苏徐州人,今年24岁,在城隍庙开了家内衣店。“平常店里都让伙计打理,自己也不怎么管,所以时间很多。”

  “小女人”对“钱多多”也并没有什么戒心,当天有10多个网友参加聚会,饭后“钱多多”主动提出请大家K歌,但由于已是深夜,未能成行,当天就这样散了。

  网上私聊时请她晚上K歌

  2月28日下午,“小女人”又在网上碰到了“钱多多”,“钱多多”和“小女人”私聊:今天晚上去K歌吗?我请客,你可以多带几个小姐妹一起来哦!由于晚上没什么事,加之此前见过一次面,“小女人”爽快地答应了,并约了另一个小姐妹同去。

  晚上8点多,“小女人”和小姐妹一起来到江东中山东路上的丽景KTV赴约,在大堂里,“钱多多”和其他4名男士早就等着了。“钱多多”很热情地介绍“小女人”:“这是我姐姐,大美女!介绍给大家认识一下。”“小女人”听着有些别扭,但还是客气地笑了笑,一行7人边说边笑进了KTV包厢。

  频繁进出又借去手机

  “钱多多”要了个价格最贵的小包厢,大伙开始K歌。“小女人”说,在K歌过程中,包厢里陆陆续续来过三四个人,听说都是网友,自己也就没有太在意,大约过了1个小时,“钱多多”每隔五六分钟,就要起身出去一趟,而且每次都会带不同的男子出去。“当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概有什么事吧?”“小女人”回忆。

  又过了1个多小时,“小女人”正在唱歌时,“钱多多”出了包厢又急匆匆跑进来,问她:“你手机借我一下,我的没电了。”“小女人”唱得正欢,顺手就把自己新买的粉色诺基亚手机递上,“钱多多”接过手机拨了号码转身又出了包厢……

  “钱多多”蒸发6网友被骗

  这一走,“钱多多”就再也没回来,其间另两个男子陆续离开,时间已是晚上10点半,包厢里只剩下“小女人”和她的小姐妹及2名男子,大家准备散场了,可不见“钱多多”回来。“时间差不多了,‘钱多多’人呢?到哪里去了,让他回来结账呀!”其中一人对“小女人”说。“他把我手机拿走了,我怎么知道他的号码?”“小女人”说。“你不是他姐姐吗?怎么不知道号码呀?”一名男子说话间拨“钱多多”的手机:他关机了!“小女人”一脸无辜:“我们只是在网上认识的,今天第二次见面。”

  两名男子则说,他们4个男的每个人都给了“钱多多”300元包厢费,陆续跟“钱多多”出去,就是把各自凑份子的包厢费给他,而另两人因为有事提前走了。4个人这么一番对话才明白,他们被“钱多多”给骗了。

  无奈之下,4人只有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协调下,4人分摊了包厢费,“小女人”不但出了钱,还损失了一个手机,随后彼此各自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个受骗的男子,他表示,自己是在宁波工作的河北人。“我们在宁波的河北人有个QQ群。”前些天,“钱多多”加入了这个QQ群。2月28日下午,“钱多多”主动和自己私聊表示,邀请几个河北老乡一起K歌,再找两个美女来,问他愿不愿意去。“我算了算,一个人只要300元,反正也没什么事,就邀了另一个老乡一起去了。”昨天,记者拨打网友提供的“钱多多”的手机号码15967808×××,发现一直是关机。

  民警提醒网友聚会须谨慎

  当晚接受报案的百丈派出所忻警官向记者证实,这4个年轻人都只有20多岁,没什么社会阅历。之前警方也遇到过类似的案子,骗子利用网友聚会,大伙彼此间都不认识的特点设局行骗,虽说金额都不是很大,但中招的网友却很多。如今此类的网友聚会越来越多,大家彼此都不熟悉,给了骗子下手的机会。

  忻警官说,只要提高警惕,此类骗局就很难得手。年轻人在一起玩也是常有的事,如果对方是陌生人,还是要留个心眼,不要轻易把财物或贵重物品交给对方保管。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