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争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提升科学发展水平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3 09:01:07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于昨天在我市启动。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参加这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大多是市、县(市)区两级机关部门。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投身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领导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我市科学发展的水平。

  首先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当前,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于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保增促调”的方针,推进市委扩内需、保增长、促调整、惠民生等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扎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地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出成果、见实效。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多、人数多、领域多、范围广,工作指导难度大。各地各单位要明确领导责任和分工,加强督促检查,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努力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于取得实效。要坚持知行合一,实践先行,以“落实保增促调措施,争创科学发展优势,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推向新阶段”为实践载体,扎实开展“会战攻坚”、“创新服务”两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各项民生改善工程,用实践成果体现和检验活动的效果。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这项活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和行为,构建有利于宁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升宁波科学发展水平和城市整体品位。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在运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为推动科学发展观在宁波的生动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