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吴淑珍今日出庭 律师建议替陈水扁向法官求情
稿源: 新华网  | 2009-03-03 08:56:12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院今天(3日)起连续开庭三天审理扁案,下午传唤吴淑珍出庭,检辩双方将就扁家四大弊案的证据能力进行攻防;明天则提讯陈水扁,近日内也将裁定陈水扁续押或交保。

  另外,特侦组为查明扁家购买宝徕及吴淑珍陈报状中有关收受商界政治献金等疑点,本周六下午将再度赴宝徕 就讯吴淑珍。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证实,已经搬家到高雄的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今天也会陪同吴淑珍出庭。吴淑珍委任律师林志忠昨天说,他建议吴淑珍在适当时机向法官蔡守训求情,希望解除羁押陈水扁,“至少有开口就有机会”。

  合议庭今天下午两点半传讯吴淑珍。由于最近天气变冷,吴淑珍又有低血压,法院将在吴淑珍所坐的被告席桌下放置电暖器,空调也调到摄氏28度以上,让她不致感到寒冷。台大医院将比照上次开庭,支持两组医护人员;另外,一辆加护型救护车停放法院门口。

  由于吴淑珍上次开庭时,就“机要费”案的伪造文书及南港展览馆弊案的收贿及洗钱部分认罪,预料律师团不会像扁的律师团般,全面否定检方起诉的证据能力。

  合议庭明天上午提讯陈水扁,由于高院上周将台北地院羁押陈水扁的裁定撤销,地院合议庭将做出新的裁定。

  特侦组昨天约谈陈水扁的同学吴文清等两名证人,吴文清承认基于朋友情谊,曾经协助扁家开车到国泰世华保管室搬运钜款,并不知道钱的源及用途。

  2006年查黑中心调查“机要费”案时,安排吴文清以“乙君”身分应讯,证明他曾支领“机要费”,但检方询问后,吴文清承认只是应扁之托作证。

  特侦组调查发现,2006年红衫军倒扁运动期间,扁家急着处理国泰世华保管室内八亿元现金,委请吴景茂、陈俊英、吴文清、杜丽萍等人帮忙。

  特侦组掌握的事证显示,吴淑珍支付宝徕头期款的现金,疑似来自国泰世华保管室现金,在上周末约谈吴景茂夫妇后,昨天再约谈吴文清。

  陈水扁弊案被告认罪情况:

  在首波被起诉的14人中,已有9人对所控罪名全部认罪,陈水扁之妻吴淑珍也部分认罪,1人因病未出庭,不认罪的只有陈水扁、马永成、林德训等3人。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