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古巴“精兵简政”大规模改组政府 多位部长易人
稿源: 新华网  | 2009-03-03 08:55:59

  新华网哈瓦那3月2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日对政府进行了大规模改组,部长会议两位副主席和多位部长易人。

  据古巴政府发表的《官方公报》透露,在这次政府改组中,里卡多格拉将军替代了卡洛斯拉赫出任部长会议秘书,但拉赫仍然保留国务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罗德里格斯加西亚被解除了部长会议副主席兼经济和计划部长职务,取而代之的是穆里略豪尔赫。另一位被解除部长会议副主席职务的是奥托里韦罗。

  公报说,政府将把外贸部和外国投资部合并,由马尔米耶卡迪亚斯出任部长;将食品和渔业部合并,由康塞普西翁冈萨雷斯出任部长。

  公报还说,免除外长费利佩佩雷斯罗克的职务,由现任第一副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帕里利亚担任外长。

  公报说,这次改组是劳尔卡斯特罗与古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磋商之后决定的,目的是“精兵简政”。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