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油脂厂污染村庄/我的户口能否迁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3 09:47:14

  鄞州瞻岐镇方桥村的贺先生来电:10来年前,几个个体工商户在方桥村西边造了几家油脂加工厂。随着村庄不断扩大,油脂加工厂成为了村中厂,生产时气味难闻不说,工厂污水直接排放入河,河中鱼虾绝迹。像这样污染扰民的小工厂,政府部门是否该责令关闭或另搬他处,以解村民之苦呢?

  鄞州区环保局答复:根据群众反映,我们到方桥村进行了仔细调查,目前已将该村几家油脂厂列入关闭名单,下一步将开展、落实关闭这些企业的相关工作。相信不久的将来,方桥村的环境会更加美丽。

  北仑区王先生询问:我是外地人,现在在北仑购买了89平方米的房子,并且已经取得宁波市工程师职称,大专毕业,是否可以将户口迁入北仑区?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北仑区户证中心答复:如果王先生是大专以上学历、在市区中心城区跟用人单位签有劳动合同、自己有合法固定住所并实际居住,就可以申请户口迁移。

  如还有疑问,可具体与北仑户证中心联系,咨询电话86783550。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