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上海越剧院来甬演《孟丽君》、《情探》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3 09:47:14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3月17日、18日,上海越剧院的傅派代表作《情探》和大型宫闱喜剧《孟丽君》将分别在市逸夫剧院上演。

  古装戏《情探》由两位优秀青年演员——傅派花旦裘丹莉和陆派小生黄慧主演,该剧是田汉、安娥夫妇根据明朝传奇《焚香记》的故事专门为越剧创作的,写的是敫桂英与王魁之间恩怨情仇的爱情故事,着力塑造了一个勇于反抗、向往幸福的下层妇女形象。此剧集中了傅派艺术的精华——表演细腻真挚,唱腔跌宕起伏,身段优美多姿,是傅派创始人傅全香的代表作。上海越剧院在越剧诞辰百年之际重排此剧,曾广受好评。

  家喻户晓的《孟丽君》一剧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王派花旦单仰萍主演,著名范派小生章瑞虹在剧中饰皇甫少华,著名徐派小生郑国凤饰皇上。去年单仰萍主演的《虞美人》曾让宁波越剧迷为之动容,此次她塑造的正直勇敢、聪颖美丽的孟丽君形象一定会再令甬城观众过目难忘。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