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各界人士送别赵小宝 美驻华使馆发来唁函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3 09:47:14

  本报讯(记者 诸新民 通讯员 陈吉明)昨天下午,“世界公民”赵小宝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象山石浦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外事办、宁波市和象山县的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告别仪式。

  赵小宝老人出生在石浦檀头山岛,2月21日因病去世,享年86岁。

  1942年,她和丈夫冒着生命危险,营救了美国“杜利特尔”飞行队15号机组5名成员。她因此两次受邀参加美国举行的“二战”纪念活动,被美国明尼苏达州和夏彻斯特市授予“荣誉公民”称号,并获得“人类服务杰出奖”。

  她的事迹在中美两国广为传诵,被美国媒体誉为“世界公民”。

  昨天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士向赵小宝的家人发来唁函,并代表美国政府向赵小宝老人敬献花圈。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原副总裁布莱恩·穆恩也发来唁电,对赵小宝老人的去世表示沉重哀悼,他在唁电中说:“她(赵小宝)将被所有美国人民所纪念。”

  为纪念赵小宝老人,象山已在石浦渔港古城景区专门辟出了一个展馆,向游人介绍赵小宝勇救美国飞行员的事迹。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