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女士听到车祸消息就揪心 是不是心理疾病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3 09:47:14

  本报讯(记者 戎美容 实习生 单丹丹 通讯员 滕雪娣)安利—东南商报社区服务大篷车第104期前天进入江北区孔浦街道百合社区,受到居民欢迎。

  居民李女士的儿子、女婿都开车,最近几个月,她只要听到车祸的消息就揪心,然后不停地给子女打电话。她担心自己患了心理疾病。

  市心理协会派来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竺军洋分析,这是正常表现,父母对子女总是关心的,并不表示有心理疾病。竺军洋劝慰李女士放宽心态,儿女都成年了,自身有安全防范意识,过度担心反而容易影响身体健康。

  因为电脑中毒了,范女士和老伴从汪弄社区赶来参加活动。苏宁电器便民服务点登记了范女士的联系地址,技术人员会上门清除病毒。

  宁波捷安特公司电动车、自行车免费检测点一个上午为10多辆车子“把脉”,针对各个“病症”开出了“药方”。

  江东妈蜜妈咪产后恢复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向刚生宝宝的女居民讲解了产后恢复护理知识。

  参加本期活动的专家和单位还有:宁波银监局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领导小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中信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浙江康派律师事务所孙红丽、廖保民律师,百合社区辖区部分理发店以及医院。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