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出口到美国的服装原产地标示有新规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3 09:47:14

  本报讯(记者 殷浩 通讯员 陈滢)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正密集推出多个新规定,重新修改了出口到美国的服装原产地标示的要求。

  根据最新规定,除非有先例允许其他标记方式,否则所有服装必须以布标签标示原产地。

  男装T恤衫、女装松身衬衫、外衣、毛衫、连身裙和类似服装,原产地标签必须置于服装内面领口中央位置并在两条肩膊缝边中间。

  长裤、松身长裤、短裤和半身裙等服装,原产地标签则须置于显眼位置。

  男装及女装两件头或三件头套装,若成套买卖,而各件衣服均于同一国家缝制,则原产地标签可缝于外套上。

  以透明聚乙烯袋包装的男装礼服衬衫,原产地标签须缝于领口,让最终购买者不拆开包装都能清楚看到。

  此外,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还对针织服装、手套等的关税分类方法作出了新规定。

  宁波海关提醒服装出口企业,应指定专人详细了解美国对进口服装标示的有关规定,区分不同的产品,对应选择正确的服装标示和缝制方式,以免因标示不当而导致退货。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