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将加速人才培养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3 09:47:14

  本报讯(通讯员 周宣民)昨日,“宁波汽车信息网”正式启动。作为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的官方网站,“宁波汽车信息网”将树立起宁波市汽车流通业官方的权威平台。

  另从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获悉,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我市去年汽车销售业绩的增长幅度为历年最低。据市车管所提供的数据,截至2008年12月底,全市汽车上牌量为95873辆,其中小车86353辆,与2007年相比分别下降了6.34%和11.11%。但在小车中,今年进口车上牌量为7928辆,比年增长了47.97%。

  规范二手车行业管理

  今年以来,宁波的汽车市场在面对经济危机考验的同时,也迎来了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和国家出台刺激消费的众多利好政策。随着汽车流通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宁波市车辆拥有量的不断增长,车辆更新、置换周期也在加快,对优秀的汽车营销类人才和专业二手车评估人才的需求缺口逐渐显现。从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获悉,目前二手车市场迫切需要一批经过正规培训认证的专业二手车评估师队伍。为此,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将在今年开办二手车评估师培训班,加快二手车评估师的培训工作。同时,协助政府部门对二手车行业的监管,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

  推荐国产免检车上牌

  去年5月初,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接到市交警支队通知,要求以市汽车流通协会为唯一推荐单位,向车管所推荐国产轿车上牌登记代办点。市汽车流通协会在第一时间向汽车行业企业发出了自荐表,经初选审核后,向车管所推荐了包括宁波中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内的14家企业。市车管所对被推荐的企业进行了实地复核和评估后,市交警支队最终确定了宁波中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宁波轿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慈溪市金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慈溪常隆一得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准予设立上牌登记代办权。

  为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

  “汽车贸易专业”班是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与鄞州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开设的,专门为汽车行业企业培养专业的营销、贸易人才。从去年7月1日起,40名首批学员已赴宁波轿辰集团、浙江康达汽车工贸鄞州分公司、宁波天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宁波江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宁波祥安汽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宁波众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宁波锦通汽车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据了解,第二期的“汽车营销专业班”也将于今年2月11日如期开班。

  为进一步加速人才培养,提升汽车专业人才的素质,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在继续与鄞州中等专业学校合作的同时,与万里学院进行战略合作,开设了“汽车营销与管理”本科班。今年1月12日,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对首期报名的116名大三学生从中选出了50名学生于2月20日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汽车营销与管理”专业学习。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