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3月影市新片扎堆 “孙悟空”驾到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3 09:47:14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原本以为是电影淡季的3月,今年变得热闹非凡,只是热闹的全是进口片。《贫民富翁》、《龙珠进化》、《孤胆义侠》……除了《二十四城记》和《东邪西毒终极版》之外,其余5部全都贴着“进口”的标签,其中包含惊悚、科幻、灾难等各种元素。而无论从宣传力度还是明星阵容上比较,国产片因为之前过于争抢春节黄金档而呈现疲态,记者昨天从万达国际影城了解到,原计划3月6日上映的爱情电影《亲密》没有上宁波各大影院的排片计划表。

  上旬:

  3部新片迎接三八妇女节

  有3部新片赶在三八妇女节前上映。引进片《时空穿越者》3月5日最早登陆宁波,这是一部内容荒诞的喜剧片,电影讲述一个中年巴黎工匠穿越时空,来到另外一个世界的故事。3月6日,《二十四城记》和《护宝娇娃》两部影片同时上映。《护宝娇娃》是俄罗斯出品的引进片,而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去年已经拍摄完成,不过一直在海外电影节上转悠到现在才“回国”。《二十四城记》是以大型国有工厂为背景创作的影片,通过吕丽萍、陈冲、赵涛饰演的三代“厂花”的个人命运,与工厂自1958年到2008年间的历史变迁,来“讲述被遗忘的那些人和他们的生活”。

  中下旬:

  孙悟空张国荣银幕争锋

  相对于三八妇女节前新片的扎堆,3月中下旬则是强片的天下,周星驰、周润发合作的《龙珠进化》、狮门影业发行的灾难惊悚动作大片《孤胆义侠》、奥斯卡新晋最佳影片《贫民富翁》以及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都将在3月中下旬上映。

  根据著名漫画《七龙珠》改编的同名好莱坞电影,将于3月14日在中国上映。影片中国元素不少,周星驰担任监制,贾斯汀·查特文、周润发等主演。只不过内容方面,无论是男主角孙悟空的选角,还是服装造型、故事情节,和原著相差都相当大,因此影片从拍摄开始就遭到质疑,为应付粉丝们的抗议,电影在中国上映时将更名为《龙珠进化》。已经确定于3月27日上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基本是一部怀旧之作。旧作新拍虽然新意不足,但这部电影的卖点实在太强大了——拥有不可复制的超强演员阵容(梁朝伟、刘嘉玲、张国荣、梁家辉、林青霞、张曼玉、张学友、杨采妮八大巨星主演)。和16年前的版本不同的是,终极版胶片重新调色、配乐进行了修改、片长短了7分钟,连叙事顺序都有调整,惟一不变的是王氏武侠片独有的意境。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贫民富翁》,日前宣布将于3月27日前后上映。凭借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名头,《贫民富翁》的号召力也不可小觑。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