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赖布衣传奇》的片尾曲是宁波人唱的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3 09:47:14

  本报讯(记者 卢科霞 实习生 吴彩虹)一部讲述南宋国师赖布衣传奇人生的36集悬疑剧《赖布衣传奇》最近正在宁波电视台影视剧频道热播。剧中片尾那首动听的《醉梦》是由阿拉宁波人陈谦唱的。

  陈谦是宁波东钱湖人,目前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他从小热爱音乐,17岁开始了音乐创作之路。谈到《醉梦》的录制过程,陈谦说,“还是蛮曲折的。总共录了三次,第一次我是自己一个人带着DEMO小样过去,唱给导演听的,导演说还不错。第二次去的时候,导演不太满意,按照剧情的需要,希望是男女对唱。于是就请了另一个女歌手来和我对唱。”陈谦笑称,“事实上,我之前根本没见过这个女歌手,到录制结束,我都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

  今年,陈谦的首张个人专辑即将推出,收集了不少他自己的原创歌曲,预计八九月份能和甬城的听众见面。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