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三江口村建周巷首个国策主题公园
稿源: cxnews.cnnb.com.cn  | 2009-03-03 09:57:55

  慈溪新闻网讯(通讯员 封丽丽)近日,笔者走进位于周巷镇三江口村的休闲公园,欣喜地发现该园一处处国策主题宣传景观设置别具一格,立体雕塑、宣传栏、旗帆的上都印着主题文字或者图片,或刻有“一家三口文明幸福”“节约有限的土地资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等字样……据悉,这是该村宣传三个国策主题的新举措,也是周巷镇内建成的首个“三个国策”主题宣传园。

  据悉该村素来注重村落文化建设。从2005年起,该村投资100万元,在三江口村休闲公园内建起了独具特色的村落文化宫,为村落文化传播搭建宣传平台。08年下半年投资10万元完成“三个国策”主题文化园建设,该园由“一排文字景观带、一组现代立体雕塑”两大部分组成。 景观上“女儿也是传后人”、“环保从小事做起”等宣传用语,像是熟人间的交谈语,读来亲切上口,并给人以启发。

  据该村村委主任说,主题公园现已成为该村人口与计划生育、资源、环境三大国策的宣传教育主阵地,前来参观的群众日渐增多,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编辑:沈媛仪】